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Readtwit 把 Twitter 中即時分享的超連結轉變成全文網摘訂閱 | 電腦玩物

Readtwit 把 Twitter 中即時分享的超連結轉變成全文網摘訂閱 | 電腦玩物: "

「Readtwit」是針對個人Twitter社群圈裡龐雜訊息內容的優化、過濾、訂閱服務,裡面一些簡單卻實用的小特色,讓想把Twitter當做知識吸收平台的用戶,找到一個可用的優質資訊整合管道。

就如同「Readtwit」官方網站圖片所顯示的,每天在Twitter上跟隨那麼龐大的微型碎念資訊,我們如何最有效率、最準確也最聰明的吃到其中的好料?Readtwit提供我們幾個小工具來達到這個目的:

  • 只保留包含超連結的網摘:當然,純粹只有文字的tweet可能是「早安」,也可能是「名言忠告」,但以機率來說「包含網址」的tweet是有用推薦的可能性更大,我們由此可以發現當天的即時新聞或最新網路文章。
  • 解析短網址,合併重複網摘:在Twitter上透過RT會有很多重複的網址內容,而Readtwit可以自動解析短網址,並且把所有一定時間內重複網址的訊息合併成同一則。
  • 去掉你不喜歡的人或關鍵字:接著Readtwit讓我們自訂不想看到的用戶帳號或關鍵字。
  • 訂閱網摘網址目標的全文內容:最後,Readtwit讓我們把重整後的Twitter資訊流訂閱到自己的RSS閱讀器,而且還幫我們把目標網址的全文抓出來訂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