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谷歌字典和英语学习

谷歌字典和英语学习: "发表者:谷歌员工大金毛

语言教育者篇

如果你从事语言方面的教育或者培训,你一定需要花很多时间扩充自己的语言和文化知识,收集新鲜的例子。以前很多时间都要花在图书馆里手动查找山一样的资料:工具书,报纸,杂志,文献。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希望谷歌在线字典能够让你平日的积累工作事半功倍

谷歌字典的地址
    


谷歌网络字典对于语言教育的意义不在于能提供符合某种大纲的知识结构;谷歌字典在语言教育中合适的应用在于知识(或者词汇)的拓展。

在前篇《大学生篇》里,我们已经介绍了谷歌字典能为语言学习者们带来的诸多好处:
•权威而丰富的解释和例句 / 互联网是你的词汇表
•学习英文和用英文学习
•拼写纠正和提示
•网络新词
•手机上也可以查询+翻译


语言教育的知识大多是体系化的,例如语法,情景,写作结构,应试技巧等,而单词和词组的习得却很大程度上依赖的是发散和联想。在讲解一个词汇的时候,老师们需要能信手拈来各种贴近学生的例子甚至是其他与之相关的词汇来帮助学生加深理解,但是信息时代的语言教育者面临一个挑战,那就是课本的例子很容易过时,一方面是因为英语的使用本身正在加速演化,另一方面是因为课本的例子可能脱离学生的生活。

流行词汇
Trust Netbook Swine flu Green shoots

丰富的知识拓展
像Google的搜索结果一样,谷歌字典的结果页提供一目了然的相关信息。而且你可以从结果页面上快速找到各种渠道的外部信息。

维基百科和各种外部参考资料都在结果里清晰的呈现。例如:
Tomato
    


你可以方便的查询一个词汇的起源,甚至是在其他语言中的出现,从而能为你设计课程讲义提供丰富的参考。例如:
Voyage
    


还是那句话,
手机上也可以查询+翻译

    


结语
With Google Dictionary, the whole Internet is a reference book at your hand. 我们特别希望从事语言教育的用户能够给我们的产品挑挑刺。如果您有意见或者建议和我们交流,请到我们的产品中文论坛来,这里有谷歌的员工和其他爱好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