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云科技 » Facebook到底赚了哪些钱?

云科技 » Facebook到底赚了哪些钱?: "

Facebook收入的主要来源:

l 自助式的广告:让市场营销人员自己选择那些他们认为合适的Facebook用户,然后把广告投放到在这些用户的页面上。好些大品牌都这样做。在我自己的Facebook主页,现在就有三个移动品牌的广告。

l 不仅大品牌这样做,小企业和个人也会这样做。比如一些明星,可以花钱买下Facebook用户页面上的位置,把流量导向自己的页面。增加自己的受关注度。

l 还有虚拟礼物和虚拟商品可供用户购买。这个收入在之前的美国市场是不被看好的,但在中国的腾讯和日本的Gree等社交网站,一直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而现在,Facebook也证明了这个模式可行。同时,社交游戏也在兴起。

另外,大家都知道Facebook正在开发一个自己的微支付系统。这个系统无疑就会被用到如上的广告和虚拟物品的交易当中,而且每一笔交易,Facebook都可以得到一笔交易费。这是另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

当然,Facebook还是有很多风险。就在几年前Myspace如日中天的时候,还夸耀说,自己每天的广告收入就可以达到100万美金。但是现在,Myspace只能在裁员和战略调整中勉强度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