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Google拚展示型廣告 嗆雅虎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Google拚展示型廣告 嗆雅虎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公司18日宣布推出新版的DoubleClick廣告交易系統,正式將廣告事業拓展到圖像展示型廣告領域,凸顯該公司挑戰雅虎主導地位的決心。

Google表示,DoubleClick廣告交易系統的功能類似股票市場,可更方便廣告主和網站業者買和賣網頁上的廣告版面,希望把展示型廣告的餅做大。該公司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曾多次強調,在文字廣告事業大幅走緩之際,圖像展示型廣告將是公司寄予厚望的領域。

Google把DoubleClick系統視為進軍展示型廣告市場的奠基石,因此去年3月不惜砸下逾30億美元進行收購,希望能將深受企業喜愛的展示型廣告,納入原本的文字廣告事業;展示型廣告市場一直由雅虎和美國線上公司(AOL)主導。

Google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莫漢(Neil Mohan)說:「我們希望讓展示型廣告變得更開放且容易取得,就像搜尋廣告一樣。」他表示,新版DoubleClick的功能可讓廣告主更精準地抓住目標顧客。

Google透露,新版DoubleClick交易系統提升了回應客戶需求的速度。當有某網站出租廣告空間時,網站會不斷獲知其他潛在客戶的最新出價,了解誰的競價最高。此外,廣告主也隨時可以據以調整登廣告的網站。

此外,Google也把DoubleClick的連結放在自家的廣告拍賣系統AdWords 和AdSense,大幅拓展可以參與交易系統的廣告主和網站。

ThinkEquity合夥公司分析師莫瑞森指出,Google進軍展示型廣告事業,可能造成市場重新洗牌。DoubleClick經營廣告交易已有一陣子,未來和Google的系統連結後,用戶群勢必大增,有利廣告主提高廣告效益。

廣告交易在網路廣告產業扮演愈來愈吃重的角色,它提供一個開放空間,讓業者出售網頁上的廣告版面給出價最高的廣告商。不過,隨著更多網路用戶捨棄入口網站、留連在社交網站和部落格,線上廣告市場也變得愈零碎。

雅虎經營的RightMedia是目前最大的廣告交易系統,雅虎2007年斥資6.5億美元收購這家公司。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