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Google Adplanner:究竟有多强大

Google Adplanner:究竟有多强大:
adplanner介紹得很詳細
"Google在10天前推出了为广告主和广告代理商提供的媒体计划工具Ad Planner。现在收到了Ad Planner的试用邀请,得以亲自体验一下这个新的Google广告工具。

登录Ad Planner后的第一时间,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个工具的强大。创建一个媒体计划后,就可以针对这个计划进行Research。除了可以为媒体计划选择所在的国家、语言外,还可以选择目标受众的性别、年龄、教育程度、收入水平。我们甚至可以通过选择一个或多个目标网站来选择目标受众。


通过这些筛选,Ad Planner就可以自动列出适合目标受众的网站。每一个被列出的网站都会显示地址、网站分类、网站和目标受众的匹配度(Comp index);甚至可以看到每个网站的页面访问量、独立访问人数等数据;如果网站放置了Google AdWords的广告,你还可以看到网站所支持的广告格式以及广告显示的数量级。


针对放置AdWords广告的网站,我们还可以通过广告的格式和广告的尺寸来进行更加详细的过滤。


不仅如此,Adplanner还提供了类似Alexa网站统计的功能。对于每一个网站,可以查看它在每个国家的访问情况、相关网站、关键词,甚至还有网站访问者的基本情况(仅在美国有效) 。




毋庸置疑,Google Adplanner所提供的服务让大量网站的访问量,访客信息等数据一下子变得完全免费。当所有可投放广告网站的数据都变得公开,网络广告市场就一下子变得非常的扁平。消除了信息的壁垒,数据统计公司和广告代理公司的利益会受到很大的影响,ComScore股票近日的下跌,多少可以说明一点问题。

虽然Adplanner所提供的数据还不仅全面,数据也只是通过Google估算得出的(至少对我blog的浏览量估计和实际相去甚远),而且它也还没有和AdWords直接连接。但是Google Adplanner还是能够为很多个人以及中小型的广告主提供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而Google通过AdPlanner的推广,对巩固其在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也最终会产生不少帮助。

文章来自WebLeOn's Blog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