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Google發豪語 每月併一公司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Google發豪語 每月併一公司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2009.09.25 04:07 am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公司近來不斷展現擴張的雄心壯志,除推出提升服務品質的新工具Google Sidewiki外,並決定恢復收購計畫,打算每月有一件小型併購交易,以掌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新商機。

企業的廣告支出縮水,Google面臨成長減緩的考驗,但董事長兼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說,全球衰退的最嚴重時期已經過去,Google已準備恢復收購,每月都會有一件小併購交易。

史密特說:「收購行動已經重新啟動。」Google上季結束時仍坐擁190億美元現金,並已從事一些短期投資。

紐約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師林賽說,史密特的說法顯示Google 的業務漸有起色,使該公司有信心斥資收購。Google自2006 年以16.5億美元收購YouTube,以及2008年以32億美元收購DoubleClick後,只從事過一些小規模的併購交易。

林賽說:「這無疑說明Google有豐沛的現金流量。在經濟低迷時,包括Google在內的許多網路業者,都被迫減少資本投資,儘可能保有充裕現金。」林賽並表示,Google通常每年會收購10到12家公司,以促進技術的提升與發展,併購對象多半是一些小型的競爭對手,或是新創公司。分析師指出,Google可能收購的對象,包括無線技術設備提供廠商,以及所謂「雲端運算」公司,以補強自家產品線,收購對象價碼從1,000萬美元至7,500萬美元不等。

Google本月以金額不詳的價碼收購生產防詐欺軟體的ReCaptcha,上月則以1.65億美元收購影像科技公司On2 Technologies。

此外,Google為了擴展業務與提升服務品質,23日推出名為Google Sidewiki的新工具,讓用戶可以對任何網頁內容發表意見,等於是把網頁變成集思廣益的討論區或聊天室。

網友在下載安裝Google Sidewiki後,不管是瀏覽CNN網站或紐約市博物館網站,點選Sidewiki按鈕後,wiki會在網頁左邊欄出現,用戶可以在欄裡點看其他用戶的言論,也可以發表己見、暢所欲言,但必須先登入Google帳戶。與維基百科不同的是,Google Sidewiki不開放用戶編輯或增刪他人意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