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常规化

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常规化: "之前看到的一份出自美国国家广告协会的报告中指出,已经有三分之二的营销人员在利用社会化媒体来进行市场营销活动,他们所使用的主要工具包括Facebook、Youtube、Twitter以及LinkedIn。虽然在国内我们有不同的社会化媒体工具,但类似的趋势也在上演: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通过视频、SNS等手段来增加和用户的互动,从而提高网络营销的效果。

eMarketer刚刚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也显示出相同的趋势。而且这份报告还进一步指出,在未来一年内,使用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普及率将达到82%,成为一种为大部分公司所使用的常规营销手段。

品牌和代理公司使用社会化媒体的情况
US Brand Marketers Who Use Social Media Marketing, June-July 2009 (% of respondents)

下面图表里面的数据更有意思一点。从图中我们发现,其实绝大部分的人还是承认社会化媒体的作用。他们还没有参与到社会化媒体中的原因是不得其门而入或者是担心真正执行起来的效果。

品牌和代理公司不接纳社会化媒体的原因:
Barriers to Social Media Adoption According to US Brand Marketers and Ad Agencies, June-July 2009 (% of respondents)

品牌和代理公司评估其社会化媒体营销效果的方法:
Methods Used by US Brand Marketers and Ad Agencies to Measure Their Social Media Marketing Efforts, June-July 2009 (% of respondents)

这些统计可以说明的一个问题是,社会化媒体不再是一个蒙着神秘面纱的概念。广告/公关代理公司可能再也没有机会拿Social Media这个字眼来吸引客户的眼球,因为客户们早已经了解它的作用,并知道这是理所当然的营销手段。Social Media成为各种Marketing Campaign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而代理公司目前所要考虑的或者说要去解决的,是如何更有效的执行社会化媒体营销,如何更客观有效的衡量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效果。不然,必然会迅速减少和其它代理公司竞争的筹码。


-Original By WebLeO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