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阿里巴巴即将发布国际物流平台AliExpress

阿里巴巴即将发布国际物流平台AliExpress: "

阿里巴巴即将发布国际物流平台AliExpress


2009年9月17日




alibaba-aliexpress-invitation


卫哲在近日表示:“阿里巴巴旗下网站的综合统计数据能够使阿里巴巴提前3-6个月预测中国的国内市场和出口量。”这就难怪,马云早在20082月就预言:“经济寒冬已经来了”。而现在卫哲说:“中国出口商最难的日子已近过去了”。


卫哲还透露了阿里巴巴自建物流平台的情况,这就是AliExpress:一个为国外买家购买中国供应商的商品的物流解决方案。据称,在几周之内,这个正在测试的站点就会对所有人公开。其最大优势在于:将对小宗货物,甚至只是一件商品,提供物流。并且可以全程追踪。AliExpress的口号是:“最小的数量,最优的价格”( factory prices on even the smallest orders)。这个服务的实质是,让中国的商家直接为美国的消费者服务,在美国的B2C市场里跟亚马逊和Ebay直接竞争。


AliExpress将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一起推出,这样,在此平台上,就一举解决了“信息流(alibaba.com),物流(Aliexpress),资金流(AliPay)”三个交易要素。同时,也就意味着支付宝将在国际市场跟EbayPaypal直接竞争。支付宝目前每天处理400万次交易,数额达到1亿美金。20097月,注册用户超过2亿。


当然,这样做的风险很大。2008年的12月,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环球资源和eBay2005年成立的合资公司Global Sources Direct宣布中止其批发业务。其失败的原因就在于:很难保证跨国交易的商品质量和交货时间。在中国,大量中小企业的信誉并不好。


孙子在其兵法里说过:集中你的优势兵力,继续你的精力。但看起来,马云却没有听取这一法则,而是在多个地区和多个领域同时作战,把其公司的资源摊得很薄。其实,马云一直是一个藐视常规思维、喜欢出奇制胜的人,到目前为止,他似乎还做得不错。


alibaba-aliexpress-guides


改进 , , , , ,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