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Google Sidewiki-NOWnews【資訊新聞】Google網頁註解新工具上線 可對網頁發表意見互相參考

Google Sidewiki-NOWnews【資訊新聞】Google網頁註解新工具上線 可對網頁發表意見互相參考: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搜尋瀏覽網頁無非是有用資訊愈多愈好,垃圾訊息愈少愈好,Google在23日發表網頁註解(Google Sidewiki)功能,以網頁邊欄的方式呈現,允許用戶對網頁內容發表意見互相參考,並根據回饋意見或是作者的可信度排序,可被視為超大型的討論區、聊天室。

Google Sidewiki目前已經可以支援包括繁體中文在內的14個國家地區語系版本,網友所提供的建議、提供者的Google帳號名稱、簡介皆會顯示於網頁註解操作介面的左邊側欄中。

使用者可發表對某個網站、網頁上某句話的評論,還能同時將此評論出現於其他相關的網頁中;例如,網友對於歐巴馬某段演說的評論會出現在同樣有此演說摘要的其他網站。

Google 網頁註解工具目前適用於Explorer和Firefox,Google官方說,未來還將應用於Google Chrome和其他瀏覽器中。"

沒有留言: